快新聞/美新創電動車Rivian掛牌上市 IPO集資近120億美元成今年規模最大
美新創電動車Rivian掛牌上市。(圖/擷取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新創電動車Rivian於美東時間10日正式掛牌上市,根據美股公告,Rivian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IPO)定價每股78美元,週三開為每股106.75美元,大漲逾50%,終場上漲29.14%至每股100.73美元,盤後續漲 2.25%,市值超車福特的770億美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批民進黨用盡資源對抗民意 林飛帆傻眼一句話嗆爆

近年電動車在國際間大放異彩,新創公司Rivian(RIVN-US)在美東時間10日正式掛牌上市,一登場股價就飆漲29.14%,市值衝到860億美元,根據《路透》報導,包括選擇權與限制性股票在內等證券,Rivian完全稀釋後市值超過1060億美元。

Rivian也被外界視為特斯拉勁敵,且目前已獲亞馬遜與福特投資,因此吸引大批投資人目光,希望從快速成長的電動車市場獲利。不過該公司尚未建立商業模式,預估第三季營收不會超過100萬美元,虧損可能多達12.8億美元。

Rivian成立於2009年,是一家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和汽車技術公司,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爾灣市。Rivian的產品有運動型多用途車和皮卡和電動貨車,這些車輛計劃在2021年交付給客戶。該公司還計劃在美國和加拿大建立充電網絡,隨著Rivian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本次IPO籌資額約120億美元,成為美股歷史第六大IPO,也是2021年至今最大的IPO。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碩士學歷遭質疑 朱立倫再咬蔡總統博士論文批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