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孫曉雅陪同 美議員訪團參訪新竹台積電

今天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訪台團的最後一天,上午一行人造訪新竹台積電,中午到新竹孔廟,由新竹市長林智堅作東設宴款待''吃辦桌'',他更親自感謝美國長期以來為台發聲,而參訪團團長柯寧也回應,他們有向蔡總統提到台灣的重要性,不只在區域,對美國和全世界來說,都很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眾議員結束旋風訪台行程 搭機離台畫面曝光

美國國會議員抵台第3天,一行人驅車南下,抵達新竹台積電參訪。

包括參議員約翰柯寧、湯米塔伯維爾、眾議員傑克艾爾濟等人,由美國AIT處長孫曉雅陪同進入,不到幾小時,又轉往下個地點,新竹孔廟。

AIT處長孫曉雅陪同 美議員訪團參訪新竹台積電

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接待,雙方見面熱情互動,林智堅更在孔廟,宴請美國官員,端出紅蟳米糕、炒米粉等美食,讓貴賓體驗在地辦桌文化,更感謝美國近來在國際上不斷聲援、力挺台灣。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美國長期以來,為台灣發聲,因為有你們,台灣不孤單民主更壯大。」

AIT處長孫曉雅陪同 美議員訪團參訪新竹台積電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說明,「我們也跟總統提到台灣的重要性,不只是區域也是對美國跟全世界,這也是我們今天來到這裡的原因。」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表示,「訪團遠道而來台灣,也參加了許多重要的會議,更表現出我們國會,對台灣的關注與興趣。」

AIT處長孫曉雅陪同 美議員訪團參訪新竹台積電

美國參眾議員訪團此行訪台,又是拜會總統蔡英文,就台灣當前國防自我防衛狀況、美台區域安全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並且罕見造訪國防部,部長邱國正親自接待。由於參訪團團長柯寧是「台灣威懾法」草案提案人之一,外界推測和法案推動,脫不了關係。而到台積電參訪,也和美國政府為解決全球晶片荒危機有關。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明,「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從過去的模糊就是所謂的低調,轉為清晰就是現在講的高調,愈來愈清晰的方式,當然就是要進一步讓北京知道,不要誤判,或者不要懷疑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AIT處長孫曉雅陪同 美議員訪團參訪新竹台積電

美國用實際行動,證明挺台,不是說說而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士葆稱「長頭髮應是飯局妹」 黃捷舉雷神索爾:請朱立倫協助融入21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