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爆料馬雲為何「被收割」 上書求饒習近平:願回歸農村教育
中國前首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為何會不停受到打壓?《路透社》近期爆料,與2017年時到美國會見川普有關。(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前首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近期已淡出大眾視野,旗下的商業帝國受中國「反壟斷行動」不斷打壓,遭受審查、監控,令人不勝唏噓。但馬雲為何會落得如此下場,一名華裔時事評論家「公子沈」援引《路透社》近期的爆料,指出是因為在2017年時,到美國會見川普,且事前沒有向中國政府報備,而開始被盯上。

更多新聞: 氣候峰會協議草案出爐 美中發表聯合倡議

公子沈表示,根據路透指出,馬雲之所以會落得今天下場,與他在2017年1月9日,到美國和時任總統的川普高調會面有很的大關聯,因為馬雲事前並沒有向中國政府報告會和川普見面,他們和外界同時知道這一消息,讓中國政府官員受到了不小震驚。從那時候開始,中國政府就很有可能開始對馬雲,這樣的跨國企業財閥有所警惕,尤其馬雲似乎還無視中國政府的警告,繼續會見各國高層、政要,參加國際會議,把自己當成中資代表。

路透爆料馬雲為何「被收割」 上書求饒習近平:願回歸農村教育
馬雲2017年1月9日,到美國和時任總統的川普高調會面,讓中國政府官員受到了不小震驚。(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有兩位親近阿里巴巴的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有中國官員警告阿里巴巴團隊,中國政府對馬雲的行徑感到不滿,事後馬雲也察覺到,自己開始被政府的核心人士切割。公子沈指出,馬雲是高估了自己在中國的影響力,沒有想到自己所打造的企業帝國,能被如此迅速的壓制,此後馬雲也上書習近平,在信中寫說,要把此後的餘生奉獻給農村教育,也代表著向政府投降、求饒,因此在上個月看到馬雲能出國,象徵他已經沒事了。
路透爆料馬雲為何「被收割」 上書求饒習近平:願回歸農村教育
公子沈表示,馬雲是高估了自己在中國的影響力,此後馬雲也上書習近平,向政府投降、求饒。(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更多新聞: 若中對台動武 布林肯重申美國及盟友將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