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專訪!美亞太助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目前正在日本訪問。今天他接受NHK專訪時強調,美國希望台海保持現狀,維持和平穩定,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沒有任何改變。至於中國,康達以「美日共同面對的最大挑戰」來形容。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望維持和平穩定 美亞太助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
NHK專訪!美亞太助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十日接受NHK專訪。精通日語的他鞠躬起來毫不彆扭。雖然還有時差問題,但他笑容滿面,說是行程太趕,沒空吃日本料理。一番寒暄後,進入主題。台海緊張關係備受關注。在被問到美國的台灣政策時,康達明白指出,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NHK專訪!美亞太助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美國長久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我們很關切中國採行的一些挑釁行為,這些都是專門設計來,對台灣施壓、脅迫的行為,美國會依台灣關係法負起責任,會協助台灣獲得適當地防禦能力。」

對美國而言,維持現況是維持此區和平與穩定最好的方法嗎?康達的回答是肯定的。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說,「沒錯正如同我剛講過的,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我們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NHK在報導中指出,美國與台灣的接觸日漸密切。康達十月還曾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美國議員九日搭乘美國軍機訪台。在在顯示美國與台灣走得近。康達指出,中國是美國和日本共同面臨的最大挑戰。面對中國,美國將正面與中國激烈競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排除中、美、德 20國承諾2040前實現汽車零排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