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中、美、德 20國承諾2040前實現汽車零排碳

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英國舉行,包括瑞典富豪(Volvo)、美國福特與通用等6大車廠,今天承諾將在2040年前,逐步停產化石燃料車。此外,英國與加拿大等20國,也都承諾要在2040年前,讓所有新車與廂型車,實現零碳排。不過中國、美國與德國等主要汽車市場,仍沒有簽署這項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望維持和平穩定 美亞太助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
排除中.美.德 20國承諾2040前實現汽車零排碳


為了遏止全球暖化更嚴重,氣候峰會主辦國英國,10日在聲明中宣布,超過20個國家,承諾逐步讓所有新車與廂型車,達到零碳排。

NHK主播說,「英國宣布加拿大與瑞典等超過20個國家,已同意一項協議,要在2040年前,讓新車銷售僅限於電動車與其他零碳排車。」

排除中.美.德 20國承諾2040前實現汽車零排碳


這項協議獲得英國、加拿大、瑞典、紐西蘭與波蘭等國響應,不只國家,包括瑞典富豪(Volvo)、美國福特與通用、德國戴姆勒旗下的賓士,以及中國的比亞迪和印度塔塔旗下的捷豹,共6大車廠,也簽署承諾在2040年前,逐步停產化石燃料車。但豐田與福斯等幾家大型車廠,以及中國、美國與德國等主要汽車市場,仍沒有簽署。

排除中.美.德 20國承諾2040前實現汽車零排碳


NHK主播說,「消息人士指出,不簽署的國家認為,設定這種朝向電動車發展的早期目標是不切實際的。」

然而能源危機也同樣告急,法國總統馬克宏9日宣布,為了確保電力供應,以及到2050年達到碳中和等目標,將開始推動核能電廠興建工作。

排除中.美.德 20國承諾2040前實現汽車零排碳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們將在幾十年來首度重啟核電廠興建工作,也會繼續發展再生能源。」

但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批評,馬克宏這項政策與現實脫節,只是為了拉抬明年大選選情。法國大部分能源來自核能電廠,西北部諾曼第核電廠的第3代反應爐,是從2007年開始興建,但至今未完工,法國電力集團今年春季向政府提報研究計畫,規劃興建6座新反應爐。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隊長再度擦身「全球性感王」!得主揭曉竟是「這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