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拔除路燈遲未復原 居民譏「被戰機帶走」

屏東省道台1線佳冬戰備道,9月15日舉行漢光演習,當時因應戰機起降,拔除了5支路燈,但演習已過近兩個月,路燈卻遲遲未歸位,反而測速照相桿卻已經重啟,被居民大酸「戰機飛一波帶走路燈」、「超速就會有燈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37號演習重頭戲 F-16V、幻象2000等戰機首度成功降落佳冬戰備道

佳冬戰備咆道長約3公里,是全台唯一一條省道戰備主跑道,受限於國防部規定,戰備道中央不能設固定式路燈,公路局於是在文化路、農場路及東角路等3路口設5支路燈,交由佳冬鄉公所養護。9月15日因漢光演習戰機起降,當時把路燈全數拆除,但快兩個月過去,路燈卻遲遲沒有復位,夜間行車相當黑暗,只剩下紅綠燈的光亮和測速照相桿,被居民譏諷「超速被拍就有閃光燈瞬間幫照明」。佳冬鄉公所表示,因為到了年底,各項經費拮据,會再想辦法籌錢讓路燈復位。(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定國軍未因疫情減損演習精實程度 蔡英文邀大家分享影片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