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開發案 週五舉行動工典禮

延宕10多年的「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案,終於動工了!航空城計畫優先搬遷區住戶已陸續搬遷,11月12日(週五)桃園市府在大園區前海軍基地,舉行動工典禮,有10個工程標案率續開工,象徵「桃園航空城計畫」,正式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市長鄭文燦更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 對決四大公投案 綠營全台共2100場說明會

千呼萬喚的「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案,週五終於盛大開工!現場熱鬧滾滾,在大園區前的海軍基地,舉行「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典禮儀式,象徵正式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今天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表示著桃園航空城,進入到一個開發的階段,以韌性城市跟智慧城市,打造航空城的區段徵收。」

桃園航空城開發案 週五舉行動工典禮
「桃園」作為台灣門戶城市,「桃園航空城」透過都市計畫,重新調整機場周圍的土地使用,匯聚人流、資金流、信息流,提升桃園國際機場的競爭力,促進桃園整體發展,也帶動臺灣產業轉型和國際化發展。

「桃園航空城計畫」,包括機場園區、附近特定區共2598公頃,其中航空城優先搬遷區,區段徵收的470公頃率先開發。

但一路走來波折不斷,對於居民搬遷安置、配地「起厝」,花了不少時間溝通協調。航空城計畫優先搬遷區,率先動工的是前海軍基地393公頃,10個工程標案都已經發包,包括聯絡道路、產業專區等,以及提供4個安置住宅基地,興建1000多戶的安置住宅。

桃園航空城開發案 週五舉行動工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提出了包括先遷後遷、移村不離鄉,一村一安置以及居民權益極大化的原則,航空城既是一個機場經濟學的象徵也是亞太營運中心的基地,同時也是一個智慧城市的建設,三個目標都要同時完成,我相信會打下未來三十年桃園發展的基礎。」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都市開發案「桃園航空城」,延宕多年終於動工,桃園這國門之都打造的「機場經濟學」,結合各大產業開發匯流,擁有成為亞洲軸心的實力,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回不去了!高嘉瑜稱「已劃清界線」柯文哲:不要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