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神器「小白機」 驚傳總統個資也外洩 嫌犯向駭客購買個資再轉賣 檢擴大有無流向詐騙集團

房仲神器小白機,不僅可以查詢全國屋主個資,現在就連總統基本資料都有!刑事局今年8月,查獲溫姓男子主嫌,涉嫌將可以查詢屋主個資的「房仲神器」,販售給房仲,檢方向上溯源,查到背後是一名蘇姓男子,向駭客買來個資,轉成「小白機」,賣給多名房仲,其中包括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和陳水扁的個資,通通查的到。

更多新聞: 情侶吸毒過量陳屍汽旅 警循線追來源逮六嫌

刑事局日前大陣仗,來到房仲業者的辦公室,進行搜索,一共還帶回62名房仲,兩名主嫌靠著販售房仲神器「小白機」,外洩屋主個資,外傳就連總統個資,也找的到。房仲神器「小白機」 驚傳總統個資也外洩 嫌犯向駭客購買個資再轉賣 檢擴大有無流向詐騙集團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目前有關於有沒有,總統的個資這個部分,我們還在清查當中,目前的狀況,不曉得總統的個資有沒有在裡面。」

檢方偵辦後發現,原來背後真正主嫌,其實是一名蘇姓男子,他從非公開網路系統的「暗網」中,向駭客購買屋主個資,再將個資轉成查詢系統「小白機」,販售給底下的溫姓房仲,測試後進一步發現,包括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個資通通找的到。

房仲業者陳泰源說,「總統的個資早就外洩這件事情,是好幾年前大家就知道了,而且這個已經是一個私底下半公開,就是大家不覺得意外的資訊,倒不是針對總統,而是針對名下有不動產的人,不論是有土地還是有房子,你只要有不動產,你就會留下足跡。」

點開查詢系統,進到頁面,所謂「小白機」,就是個資查訊系統,只要輸入屋主姓名後,下方立刻跑出包括屋主性別、出生日期、電話、住址、公司名稱,基本個資全都露,只要有了小白機,名人個資,幾乎成了房仲圈,不能說的秘密。

房仲神器「小白機」 驚傳總統個資也外洩 嫌犯向駭客購買個資再轉賣 檢擴大有無流向詐騙集團
房仲業者陳泰源說,「我們都會跟這些,賣房子的屋主講說,其實你要賣房子喔,就要有心理準備啦,你要如何隱藏是不可能的,也不要說蔡英文蔡總統啦,譬如你說張惠妹蔡依林蕭敬騰,你要這些明星藝人的電話,越有名的人其實反而越好找。」

蘇姓主嫌到案後,涉犯妨害電腦使用罪,訊後10萬交保,而這套「房仲神器」,有沒有落入詐騙集團手中,檢方持續擴大偵辦。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換匯?攜千萬街頭遭搶 警疑黑吃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