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洋赴印尼「見偶像」暖送伴手禮 網讚:外交部長無誤
李洋趁著賽前進行「國民外交」,帶伴手禮給世界羽球男雙傳奇「阿山與阿萬」。(圖/取自李洋臉書)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出發前往印尼備戰超級750系列印尼大師賽,李洋趁著賽前進行「國民外交」,帶伴手禮給世界羽球男雙傳奇「阿山與阿萬」,還跟南韓女雙金昭映、男雙催率圭分享台灣名產太陽餅。李洋貼出照片後,網友大讚根本是「外交部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擬明年在台電商平台設「國家館」 綠委喊:一起買起來

李洋和王齊麟前往印尼準備參加11月16日開打的超級750系列印尼大師賽,距離比賽還有4天空檔,李洋在臉書發文說要趁著賽前繼續進行國民外交。

李洋說,到了印尼肯定要帶上伴手禮給他的偶像「世界羽球男雙傳奇阿山與阿萬」,謝謝這兩位偶像除了讓大家目睹高超的球技外,也展現了運動員勝不驕敗不餒的最佳精神,更毫不保留的提攜愛戴後輩球員,為所有選手們樹立了最好的典範。

麟洋配多次和世界排名第2的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堤萬(Hendra Setiawan)「山萬配」交手,今年初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以3局擊敗山萬配,東京奧運也在4強賽對上山萬配,以直落二晉級金牌戰。

麟洋配多次表示山萬配是他們的偶像,李洋趁著這次到印尼送上伴手禮,他也和阿山的小孩合照,把照片PO上社群,直呼「這種難得的經驗怎麼能不記錄下來呢」阿山也在自己的IG發同一張照片,並說「謝謝你的禮物」。

另外,李洋也和南韓女雙金昭映,還有男雙催率圭分享台灣名產太陽餅,希望大家也能嘗到台灣特產的美味。李洋說,自己常到世界各地去征戰,也常受到各國選手的照顧,在場上追逐共同夢想的同時,也建立了大家相知相惜的情誼。

網友在李洋貼文底下大讚「好棒」、「好喜歡這種英雄惜英雄的氣度!!!」,更有人笑稱李洋「外交部長無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應元壺腹癌逝世 陳其邁不捨:他的微笑、理想會陪我們一起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