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務人員加薪4%「教師學術加給」跟進?  蘇貞昌點頭:朝此方向調整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4%,調幅創下25年來最高,包括公務員、警消的專業加給「都會調整」,而教師學術加給是否跟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點頭「好」,並承諾會往這方面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給清宮幸太郎看!新庄剛志上傳肌肉照 網讚:超有說服力

蘇貞昌上個月28日在行政院會拍板軍公教加薪4%方案,所需經費314億元,而這也是蔡政府任內2度替軍公教調薪,創下25年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特別是在政府帶頭下,台酒、台灣金控也宣布跟進調薪。

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天在立法院針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並問到公務人員調薪4%,教師學術加給跟公務人員專業加給是否採相同幅度調整4%?院長是否同意這樣的方向?

蘇貞昌連說兩次「好」,並說到政府都是「優於調整」,此次在全體國人同胞一起努力,讓經濟成長創11年來新高,希望全民一起分享。他指出,有些過去長時間沒有調整薪資,這次調整可說是25年來最高,既然調整,方方面面都得往這調整,而「教師學術加給」還未報上來,但他們都希望優於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髮是飯局妹?賴士葆自稱一向尊重女性「拒道歉」網怒:強詞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