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是飯局妹?賴士葆自稱一向尊重女性「拒道歉」網怒:強詞奪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稱「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引發各界砲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被爆出去年6月與朋友唱歌飲酒影片引發爭議,沒想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看完後表示,「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消息曝光引發各界砲轟。對此,賴士葆本人在臉書回應,「本人一向尊重女性,從未對女性有物化或不尊重的言論,包括今天早上接受採訪的內容都可受公評」,強烈拒絕道歉的態度仍引發各界砲轟,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所以長髮就倒楣嗎?」。

更多新聞: 黃偉哲嚴重胸悶住院「再請假1天」!後續視醫師建議再做決定

近日傳出去年陳時中與朋友的餐敘影片,而飯局中的一名長髮美魔女也意外引發關注。陳時中表示,該場聚會的時間在去年6月15日,非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陳時中當時下鄉宣導防疫新生活,當天行程結束後,接獲高雄友人邀請而赴約,僅唱2首歌就離開。

對此,賴士葆起初受訪時,竟大言不慚地說,「看起來是飯局妹嘛,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引起各界砲轟後於臉書回應,「本人一向尊重女性,從未對女性有物化或不尊重的言論,包括今天早上接受採訪的內容都可受公評」。賴士葆說明,自己所說的飯局妹是引用其他媒體講過的內容,批評有心人士為了替陳時中解圍模糊焦點、過度延伸扭曲他的談話,甚至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

不過許多網友看了賴士葆聲明後,仍紛紛砲轟「強詞奪理欸」、「所以『引用其他媒體已講過的內容』就不用負責了嗎?身為立法委員直接展示什麼叫做帶風向啊?以委員這樣的說法,今天公開場合指著別人罵垃圾,然後只要說是『引用其他媒體已講過的內容』就可以不用負責公然侮辱了?果然只有賴委員可以超越賴委員呀」、「這個厲害,自己說錯話,還有辦法導向政風單位要去調查別人,真是高招」。


更多新聞: 曾留長髮竟被標記「飯局妹」!林昶佐「舊照被翻出」:不要職業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