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初審 份數未達門檻「沒通過」仍可補件
林昶佐罷免第2階段連署,合格份數未達2萬4475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第5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第2階段連署,罷免方提交3.1萬份連署書,台北市選委會今天指出,初步審查為「沒通過」,合格份數未達門檻2萬4475份。選委會指出,初審結果已提報中選會,罷免方有10日補件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今到貨逾200萬劑「AZ+BNT」混打有望? 陳時中:有考慮

北市選委會副總余淑指出,罷免林昶佐第2階段連署書未達門檻2萬4475份,初審結果為「沒通過」。不過這僅是初審結果,選委會將初審結果呈報中選會,由中選會認定並通知領銜人,可在「10日內」完成補件。

至於份數不足多少,余淑回應,交由中選會判定。

民間團隊「清林散昶」發起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第一階段連署達標後,今年8月赴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連署書。領銜人周世雄批評,萬華民眾需要紓困、被汙名是疫情破口時,卻不見林昶佐出面,「萬華人善良包容,但不是毫無底線!」

市議員鍾小平也透過萬華青年國宅附近的鐵藍票倉和黃復興系統發起罷免連署 ,罷昶行動鬧雙包,「清林散昶」表示,這不影響其罷免決心,這不是藍綠對抗,要回歸單純的公民活動。 

對於罷免行動,林昶佐則強調會繼續努力跟大家一起拚防疫跟振興。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後,林昶佐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希望朱立倫好好思考一下,這一年多來從北到南的報復性罷免,煽動仇恨、撕裂社會,是否真的是台灣現在所需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又來一批BNT、第14期疫苗明開打 陳時中14:0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