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代力量提宗教法人納管遭國民黨退回 邱顯智批:神明人民都在看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批評「神明人民都在看」,請國民黨別再阻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案「宗教法人納管修正草案」,宗教法人法未制定前,宗教法人應依財團法人法納管,不過此案遭到國民黨黨團退回。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批評「神明人民都在看」,請國民黨別再阻擋,朝野各黨推動宗教團體財務公開,儘速排審財團法人法修正草案,「這麼簡單的訴求,為什麼國民黨還是要蓄意阻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歌聚餐地點在內湖? 陳時中:確實是有可能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日於議場前召開「 宗教法人納管, 國民黨別再擋」記者會,立法委員陳椒華指出,很多宗教團體發揮社會救助與安定人心的承擔,對台灣有大的幫助,也幫助到世界很多的國家。但是也有部分的宗教團體,發生斂財、違法佔用國有地等爭議、有政治目的的被利用的情形。

陳椒華認為,善款來自於人類社會也用之於人類社會,本應該受到監督,正派的宗教團體,也應不至於反對財務公開透明。

近期大甲鎮瀾宮顏家人財務問題受到關注,時代力量指出,黨團提出財團法人法修正草案,希望能夠監督宗教法人財務,但上週卻遭國民黨退回,「國民黨為什麼要阻止讓社會可以監督宗教財團法人的財務?為什麼要影響正派宗教團體進行社會關懷的工作?」

邱顯智批評,「神明人民都在看」,支持正派宗教團體財務資訊公開,別讓善男信女的心意,被假藉神明之名的不正宗教團體欺瞞濫用。邱顯智要國民黨別再阻擋,朝野各黨推動宗教團體財務公開,儘速排審財團法人法修正草案,「這麼簡單的訴求,為什麼國民黨還是要蓄意阻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2.66萬劑BNT疫苗上午抵台「累計到貨953.61萬劑」 效期至明年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