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國際抵制北京冬奧? 蘇貞昌:會密切注意情勢做因應
針對是否跟進國際抵制北京冬奧一事,蘇貞昌表示,「會密切注意情勢做因應」。(圖/取自國會頻道)

近期國際間傳出「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的聲音,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考量到選手的權益,於今日質詢時問到台灣是否會跟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政府以支持選手參與國際賽事為最高原則,並且會隨時關注國際情勢,做妥善的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祖拒絕核廢料」 李問:朱立倫能否保證別犧牲離島作為代價?

立法院今天持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立委黃國書於質詢指出,北京冬奧將在2022年2月4日登場,而目前台灣有望取得參賽資格的台灣選手共有8人,可能是20年來最多一屆。

黃國書問到,現在有一些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未來若是美國、加拿大或其他國家抵制北京冬奧,台灣是否會跟進。他認為政府必須要有明確的態度,並且思考如何備戰,才能保障選手的權益。

針對此事,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過去教育部都是培養選手參與國際競賽,像是今年的東奧就取得相當好的成績,他也提到教育部已請行政院設立籌商小組,會以維護選手參賽為優先考量,不過相關情勢會有跨部會妥善因應,目前都是以這樣的態度來做準備。

蘇貞昌則說明,政府對於我國選手參與國際賽事,一直是以做為最高原則保障選手,並且鼓勵選手參與國際賽事,至於國際面對冬奧的態度,其情勢、各方意見確實有些變化,因此政府會持續密切注意,並且做出因應,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費流感疫苗二階來了! 50至64歲民眾15日起可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