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撒數億買新聞大內宣?  王世堅送「這本書」酸柯文哲:角落政客人人踹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今天送上書籍《角落生物的生活》,開酸柯文哲是「角落政客人人踹」,還踢爆北市府在政策宣傳上共耗費4億0380萬元,怒嗆柯文哲「買就可以,別人買都是買民調、製造假新聞」。柯文哲回應說,不是說北市都用在媒體廣告、買新聞,但這個還是要有個區分,只是怎樣區分「我也沒有標準答案」,北市花在媒體的錢大家都曉得,「我們還是最守規矩、沒有買民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費流感疫苗二階來了! 50至64歲民眾15日起可接種

王世堅今天在北市議會質詢時,提到最近看了一本書會心一笑、感觸良多,隨後當著柯文哲面前拿出書籍《角落生物的生活:這裡讓人好安心(角落小夥伴):這裡讓人好安心》。他認為,天地萬物的道理,就是依大小、數量分配,數量多、大的在中央,數量少、小的就在角落。

王世堅說,政治其實跟天地萬物也是一樣,依支持度、多寡區分中央,部分支持就是在角落,最不應該的是生在角落、不安於室者,成天製造議題炮打中央,這是更增加國家社會紛擾。

「我今天要送你這本,希望你能夠理解,不要搞破壞,可愛又無害,角落生物人人愛、角落政客人人踹,這個道理要清楚,今天送你這本,讓你好好體會一番。」王世堅走上備詢台親自送給柯文哲。

王世堅認為,角落生物跟政客不同有幾大特色,第一個就是「牽拖」,也就是「你做可以,別人做這叫收買」。他解釋,北市在媒體上,不管是政策、市政宣傳等總共耗費4億0380萬元,包括電視媒體96件、報章媒體69件及網路媒體37件,更可怕的是十萬元以下買廣告,主管機關簽了就可以支付,總共有510件,這些大多數在網路。

王世堅怒嗆柯文哲說,「你買就可以,別人買這個都是買民調、製造假新聞」。柯文哲回應說,市政宣導、政策宣導還是有編列預算,不是說北市都用在媒體廣告、買新聞,但這個還是要有個區分,只是怎樣區分「我也沒有標準答案」,北市花在媒體的錢大家都曉得,「我們還是最守規矩、沒有買民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是否考慮戒菸? 陳時中笑回:「你管比我太太嚴」慎重考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