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3女兒注音考卷有夠難!男星自嘲「文盲」網友看完也崩潰
唐志中分享女兒的字音字形試題,引起網友們共鳴。(組合圖/翻攝自唐志中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認識「注音」是國小中低年級學童課程的重要環節,但許多字的正確「讀音」,與生活中的唸法大相逕庭,不只學生讀起來不容易,就連家長都被考倒。藝人唐志中提到,他國小三年級女兒帶回一張字音字形考券,看完後他不禁自嘲是「文盲」,許多網友看完也相當有感觸。

更多新聞: 彭佳慧曝人生很難!反虧網紅廚藝 泰國娘娘:我不需要別人認同

唐志中12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全國語文競賽國小學生組字音字形」試題,表示他看完一遍後,認真覺得自己是一個文盲,明明是小學三年級的試題,卻讓他看得滿頭霧水。只見試券上有100題,上頭打了17個勾勾,唐志中笑稱,「打勾的都是我講錯一輩子的」。

小3女兒注音考卷有夠難!男星自嘲「文盲」網友看完也崩潰
全國語文競賽國小學生組字音字形試題。(圖/翻攝自唐志中臉書)


其中,像是「瞭」望台應唸作「ㄌㄧㄠˇ」而非「ㄌㄧㄠˊ」;「涮」涮鍋的應是「ㄕㄨㄢˋ」而非「ㄕㄨㄚ」;「凸」透鏡」應是「ㄊㄨˊ」而非「ㄊㄨ」;脾氣「拗」應是「ㄠˇ」而非「ㄋㄧㄡˋ」;保鮮「膜」應是「ㄇㄛˋ」而非「ㄇㄛˊ」;「便」宜行事應是「ㄅㄧㄢˋ」而非「ㄆㄧㄢˊ」;桀驁不「馴」應是「ㄒㄩㄣˊ」而非「ㄒㄩㄣˋ」等等。

許多網友看了也說「怎麼跟我們學的都不一樣」、「好!我文盲!」,還有人笑說「不是你講錯一輩子,是唸法一直在改,感ㄎㄞˇ萬千啊」、「是教改啦,不是你唸錯」、「真是,感慨(ㄎㄞˇ)萬千,不是我們的時代了」。

更多新聞: TWICE正規第三張專輯回歸 子瑜白襯衫+窄裙超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