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金多少合理?老人家曝基本數字 他握4疊鈔票感嘆:花光積蓄
結婚的「聘金」習俗引起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結婚是終生大事,傳統禮俗上有許多繁瑣「眉角」,其中「聘金」文化更是長期備受討論。一名男網友就在臉書詢問,娶老婆聘金給多少才合理,只見他手上捧著大量鈔票,感慨因為結婚花光身上積蓄,相關話題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王世堅送「角落生物」 諷柯「角落政客人人踹」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社團表示「娶老婆聘金給多少才合理?大聘66、小聘36,老人家都說這是基本的,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開銷,其實加一加也不少」他附上一張手握4疊千元鈔票的照片,無奈感嘆「結個婚,也花光了身上的積蓄。」

聘金多少合理?老人家曝基本數字 他握4疊鈔票感嘆:花光積蓄
網友感嘆結婚花光身上積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許多網友不滿聘金文化,表示「離婚會退錢嗎?什麼年代了,賣女兒喔」、「如果離婚也要退?這是在賣女兒還是結婚?陋習」、「什麼年代了。完全不需要。下一個會更好」、「已經改登記婚,何必花大錢還要累死自己?」、「老人家真的太囉嗦,所以不結婚了,自己結婚還不能決定怎麼辦,乾脆不要結。」

聘金原意是男方為感謝準岳父母將妻子養大,所給予的一筆養育金,隨著時代變遷,聘金存在的必要性受到質疑,甚至被視為在「賣女兒」。年輕人婚禮越辦越簡單,不喜歡繁瑣的禮俗,還能把錢省下來挹注到蜜月旅行,但前提是要先過雙方父母那關,若是因此鬧不愉快,可能會產生更多問題。因此不管是否收聘金,最重要的還是圓滿,不僅考驗著兩人感情,也是兩個家庭的磨合過程。

更多新聞: 台南蝦捲店凍漲留客 嘉義蛋捲名店宣布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