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包! 北市診所23人打AZ第二劑誤打成莫德納出包!

又是接種烏龍!台北市一處診所幫23人接種AZ第2劑,卻誤打成莫德納疫苗。北市衛生局掌握消息,昨天(11月12日)下午3點多,這所診所人員誤拿莫德納疫苗,當天看診結束盤點,才發現AZ疫苗沒有減少,衛生局已經啟動健康關懷機制,目前也暫停診所疫苗接種服務,直到確認完成改善為止。

更多新聞: 春節居檢7+7 旅館業者訂房亂 里長怨:過年要稽查很困難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因為沒有落實3讀5對,而混打成莫德納疫苗,我們採取了兩樣措施,第一是一一打電話,針對23位混打的民眾,了解他的一個健康的情況,第二個是這家診所,我們暫停它的一個接種的服務,直到它改善為止,所以今天開始已經預約在這個診所的莫德納接種的民眾,我們也緊急的那麼轉移到附近的診所來接種。」

出包! 北市診所23人打AZ第二劑誤打成莫德納出包!
衛生局表示該間診所11月12日,一共有20位民眾透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第2劑AZ疫苗,另外3位則是登記殘劑接種,該間診所11月10日~11月12日施打AZ疫苗,而11月13日~11月17日則是預計打莫德納疫苗,所以在11月12日下午領回4罐莫德納疫苗。不過,診所人員將疫苗取出時,沒有落實到3讀5對的步驟,拿了莫德納就幫民眾施打,晚上在檢查疫苗的數量時,發現AZ疫苗沒減少,才發現打錯了。目前該間診所先暫停施打疫苗,已經預約的民眾,也被安排轉介到鄰近醫療院所接種,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他牌疫苗 陳時中:追2劑是變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