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休克路倒 兩熱心民眾CPR救援 鬼門關前走一遭 患者康復尋救命恩人

新北市新店地區的一名男子,疑似因為心因性休克,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2位熱心女子,立刻幫忙實施CPR,讓救護人員有時間拿電擊設備和強心針,成功將男子從鬼門關拉回。不過,事發當時相當緊急,消防人員並沒有記下這2位熱心民眾的聯絡方式,希望能夠找到人,親口向他們致謝。

更多新聞: 宋同學遭3煞毆打清醒了!第1句話心疼媽媽:「吃飯沒?」她感動暴哭!

救護人員通報,有男子突然倒地,立刻趕抵現場救援,男子明顯沒了意識,一旁熱心民眾停下腳步、上前關心,甚至出手相助,聽到需要幫忙,2名女子二話不說,立刻接手,為患者實施CPR,而當時下著雨,還有人幫忙撐傘,經過搶救,男子終於恢復心跳,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醫治療。

男子休克路倒 兩熱心民眾CPR救援 鬼門關前走一遭 患者康復尋救命恩人

事發在上個月(10月),新北市新店地區,目擊民眾說,這名55歲的男子走在路上,突然摀住胸口,接著疑似因為心因性休克倒地,失去生命跡象,2位熱心女子,幫忙實施CPR,讓救護員才有辦法進行高級救命術,讓患者成功獲救。

患者家屬說,「在加護病房3~5天,他醒來之後到現在為止,他已經痊癒了,一點後遺症都沒有,真的很感謝,感覺是奇蹟,很謝謝這2個民眾,我也很謝謝報警的那位先生,他們很勇敢,其實一般人不敢。」

家屬對於熱心民眾,見義勇為的行為,感恩在心頭。當天到場,具有10年經驗的救護員表示,一般人在4~6分鐘,沒有CPR,可能會出現腦死。而當天救護員先到,先實施一般CPR,民眾接手幫忙後,才有時間拿電擊、強心針。

新店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林柏安說,「車上消防人員可以給予患者,在生命有需要藥物的部分,包含給他強心針還有電擊的部分。」

男子休克路倒 兩熱心民眾CPR救援 鬼門關前走一遭 患者康復尋救命恩人

搶救影片曝光,讓人大讚2名熱心女子,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新北消防員也希望找到2人,要真誠感謝她們的英勇行為!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與時間賽跑!消防與兩熱心民眾合力C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