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潛土地公廟偷香油錢 繞北市大半圈仍被逮

大膽竊賊,連土地公的錢也敢偷!一名48歲的張姓嫌犯,11月12日凌晨,帶著撬棒和油壓剪,到台北市內湖一間土地公廟,破壞鐵門後,再撬開功德箱,得手1萬多元,嫌犯擔心被查緝,還故意開車繞了台北一大圈,但依舊難逃法網,而廟方也表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遭竊了。

更多新聞: 收恐嚇信嗆「殺家人」 于北辰:身為軍人 不害怕

大批便衣員警,圍住這名外套男子,只見他從土裡挖啊挖,一一翻出各種工具。

大大小小的撬棒,有短、中、長,相當齊全,警方也沒想到,他會把犯案工具埋進土裡。把時間往回推幾小時前,嫌犯跟親戚借車,開車到土地公廟前,2小時後再將車開走,此時他已經犯案得手。

竊賊潛土地公廟偷香油錢 繞北市大半圈仍被逮

受害土地公廟主委,語氣滿是無奈,因為6年前,就有嫌犯看上香油錢,拿釣魚器材來犯案,沒想到,這回又被竊賊盯上。

土地公廟主委說,「這是很薄的鐵鋼鋼片而已,所以說他一撬,很容易這樣就被打開了,這個門要換成好一點的門,我們剛剛廠商來這裡,可能要2萬多元,那香油錢也要花2、3萬元。」

11月12日凌晨2點多,48歲的張姓嫌犯,帶著撬棒和油壓剪,到台北市內湖路3段的土地公廟,先是破壞鐵門,成功闖入,接著撬開功德箱,取走12200元,犯案後,他還故意開車繞了台北一大圈。

內湖派出所所長陳奕安說,「在警方一一出示相關跡證後,張嫌終於卸下心防,坦承相關犯行,全案依《刑法》加重竊盜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竊賊潛土地公廟偷香油錢 繞北市大半圈仍被逮

張姓嫌犯前科累累,過去有多項前科,今年8月才因毒品案件假釋出獄,想不到不學乖,找神明取財。土地公廟的主委也透露,之前有信眾的供品不翼而飛,懷疑就是同一人所為,未來也會加裝監視器,不讓嫌犯繼續囂張。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合歡西稜墜谷馳援全紀錄!搜救員超費力「手全是傷」 耗4小時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