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明志找中國人唱《牆外》18小時破百萬點閱 對岸網友淚喊:嚮往自由
黃明志為金門縣政府量身打造的觀光推廣歌曲《牆外》。(圖/取自黃明志臉書)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推出新曲《牆外》,找來中國女歌手小花合唱,MV上線不到24小時突破百萬點閱,MV及歌詞都被網友認為在暗諷中國被關在牆內,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留言「嚮往自由」。黃明志則在臉書表示,很開心看到各方的留言,證明大家都沒有惡意,也都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這就是他創作這首歌的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處長孫曉雅與跆拳道恩師重逢 曬昔日「黑帶照」網驚呼:原來是高手

黃明志為金門縣政府量身打造的觀光推廣歌曲《牆外》,請來中國歌手小花合唱,他在臉書寫下,「這是關於兩位小孩的故事...他們互相認識,互相欣賞,對彼此並沒有惡意。但在他們之間一直隔著一道高墻,沒有人能夠跨越...」。他希望歌迷慢慢細品歌曲和MV,裡面有很多奧妙的細節和想要傳達的訊息,希望大家能看懂。

歌曲上架18小時,YouTube突破百萬點閱,有中國網友以簡體字留言「是命運安排我們出生在這個封閉的國度,但是嚮往自由和美好是所有人類的天性」、「感謝你為牆內人發聲」、「牆內人流下了眼淚,如果你不曾見識過自由的模樣,你不會知道那片大海多麼令人嚮往」、「身為牆裡的人,我聽了真的已經流淚不止了」。

黃明志先前與歌手陳芳語合唱新歌《玻璃心》,歌曲和MV被解讀是暗諷中國「小粉紅」,歌曲上架2週,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突破2000萬,黃明志當時透露,從後台數據顯示,有許多中國觀眾「翻牆」來看MV,很慶幸看到還有這麼多嚮往自由世界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夢幻!Xbox迎接20週年聯名GUCCI 推出XSX主機限量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