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幫家屬找恩人!爸爸倒地昏迷休克 2正妹輪流CPR救回一命
2名正妹協助CPR。(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年約60歲男子,上個月12日晚間行經新店北新路三段,突然感到胸悶昏厥倒地,臉部正面著地受創,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男子已無呼吸心跳,為了即時注射強心針,尋求路人協助接手CPR,兩名年輕女子熱心上前幫忙,在眾人合力之下,男子到院後恢復生命跡下,並在日前康復出院,其家屬得知救護過程後,在網路上貼出尋人啟事,想好好感謝這兩名「貴人」。

更多新聞: 南投山城美味展售會 茶葉、咖啡等特產直送新竹

王姓男子10月12日在新店路上暈倒,路人見狀趕緊報案,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即著手急救,恰巧有兩位善心民眾路過,二話不說前來協助按壓CPR,讓救護人員能夠即早施行高級救命術,送醫治療後成功救回一命。

王男家屬在「我是新店人」臉書粉專表示,父親已經康復出院,感謝救護人員,也很想感謝當時幫父親實施CPR的兩名貴人,因為有你們,父親才能回到往常正常的生活,「若您有看到此篇文章,請私訊我,無盡感謝勝過千言萬語。」

親眼目睹這類事件,許多民眾會因感到害怕,也擔心事後反過來被追究,因而不敢上前協助,但新北消防局鼓勵民眾,依緊急醫療救護法規定,「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因此民眾若有「相關急救技術」,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不用害怕去救人,請盡可能地伸出援手。

快幫家屬找恩人!爸爸倒地昏迷休克 2正妹輪流CPR救回一命
在救護人員與善心民眾合力之下,成功救回王姓男子。(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臉書)



更多新聞: 要人眼睛看哪!「遮半邊牛仔短褲」太前衛 網全傻眼:乾脆不要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