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雙金后楊合貞遭對手惡意推倒重傷 哥國緊急開刀治療

哥倫比亞舉辦的2021年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已經幫台灣拿下2面金牌的主力選手楊合貞,意外在比賽中遭到墨西哥對手推倒嚴重受傷,目前已經在當地醫院緊急動手術治療。

更多新聞: 中職/林子崴優質先發7局無失分!桃猿5:0擊敗統一 總教練讚:不簡單

躺在病床上的,是正在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為台灣奮戰的楊合貞,已經在世錦賽拿下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和女子3000公尺接力隊都拿下金牌的楊合貞,沒想到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過彎時,遭到墨西哥對手推倒導致撞牆,楊合貞的右肘、左手臂、左腰等身上多處受傷,她立刻被緊急送醫治療。

溜冰雙金后楊合貞遭對手惡意推倒重傷 哥國緊急開刀治療

楊合貞的教練吳炯助在臉書發文透露治療過程,醫院並沒有立即處理傷口,他們居然要自己和醫院要消毒包紮物品,自己進行簡單基本的傷口清潔,而且等了超過2個小時,才拍攝到X光片。

楊合貞在賽場上的實力太強,在比賽中已經不是第一次,成為對手暗算推擠的目標。

楊合貞教練吳炯助(2017.9.12)說,「哥倫比亞選手去拉她,頒獎的時候一直跟她道歉,我站在旁邊,義大利的冠軍選手說,妳去波蘭又台北世大運,妳又跑來這邊,妳是超人嗎?」

溜冰雙金后楊合貞遭對手惡意推倒重傷 哥國緊急開刀治療

楊合貞的家人決定先動手術,回國後進行後續治療,在等待過程中,還要擔心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在附近走動,讓他們感受莫大的壓力。楊合貞經過2個半小時的手術,目前狀況良好,滑輪溜冰協會和國訓中心將提供她最大的協助,同時將安排楊合貞搭機返國,預計11月16日抵台。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伍鐸本季最終戰7局好投 盼未來與味全續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