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荷包恐失血!咖啡生豆價格翻倍漲 小型咖啡店hold不住喊漲 

最近好幾項民生物資喊漲,現在連咖啡可能也要跟著漲價!因為咖啡生豆採購價格持續攀升,短短一年半,每公斤從1百元漲到2百元、創四年新高,國內連鎖咖啡業者醞釀漲價,但有小型咖啡店受不了成本壓力,率先調漲。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峰會提晶片短缺 張忠謀:自由市場是解決缺貨最好答案
喝咖啡荷包恐失血!咖啡生豆價格翻倍漲 小型咖啡店hold不住喊漲 

咖啡店老闆仔細整理珍貴的咖啡豆,國際原物料不斷攀升,小店的麵包已經漲價,老闆坦言接下來要調漲的,恐怕就是咖啡豆。

咖啡業者陳老闆說,「對可能會成本變高,對價格可能會調整個5~10%左右。」

全球氣候異常導致咖啡產量銳減、壞豆率高,加上貨運、包材成本增加等因素,讓咖啡豆市價大幅上揚,2019年底每公斤平均百元的普通咖啡,短短不到兩年,價格翻倍漲,現在每公斤來到2百元左右,創四年半新高。

民眾說,「喔又要變貴了,那我還是一次買多一點好了,可能就是大型的SIZE那種(組合),看能不能省一點。」

民眾說,「可能會先在家裡沖泡好,帶去咖啡廳,但是點餐點,不點咖啡這樣。」

但就怕消費者反彈,連鎖咖啡店沒人敢開第一槍,除了怡客之外,星巴克、路易莎、黑沃咖啡,目前都還在觀望。

喝咖啡荷包恐失血!咖啡生豆價格翻倍漲 小型咖啡店hold不住喊漲 連鎖咖啡業總經理劉人豪說,「我們希望還是能夠維持現況,讓消費者可以,用一個比較的方式來店裡面消費,不要說疫情剛過,就遇到漲價這樣一個,心理狀態上的不舒服。」

短期內連鎖咖啡店不會調整售價,但要是咖啡豆成本


居高不下,未來恐怕還是得轉嫁到消費者,民眾想買杯咖啡提神的小確幸,恐怕得多掏幾個銅板。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房市重心南移 台南永康有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