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PEC峰會提晶片短缺 張忠謀:自由市場是解決缺貨最好答案
張忠謀表示,APEC領袖會議提到晶片短缺議題,是為了證明自由市場是解決缺貨或過剩問題最好的答案。(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他在致詞時提到晶片短缺問題。張忠謀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與會領袖們並未提及該議題,而他提出來,是為了證明自由市場是解決缺貨或過剩問題最好的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罷免二階段初審未達門檻 朱立倫:非政黨推動的、若成案再匯集力量

張忠謀昨晚在APEC領袖會議提到晶片短缺議題,他表示,雖然任何關鍵零組件的短缺都是嚴重的問題,但包含自由貿易與自由競爭的自由市場仍然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因應近期晶片短缺而大幅提升晶片製造的產能,「體現了我們認為自由市場是解決短缺或過剩問題的最佳方案」。

對於是否有領袖在會議中關切晶片短缺議題?張忠謀回應「沒有」,他是唯一一個提出來的人,只是當作自由市場一個好的例子,「自由市場能夠幫助缺貨或過剩問題最好的答案」,因為私部門(private sector)能很快增加產能,任何政府都還沒有採取有效的行動前,私部門在自由市場的環境裡頭就能馬上增加產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繼林姿妙後也表態「沒核安不贊成重啟核四」 馬英九:這問題當年已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