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擔憂「台灣疫苗不夠」!  張忠謀:現在看起來情形已反轉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民視新聞)

亞太經濟合作(APEC)今年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在「2021 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上提到,自己曾說「台灣疫苗不夠」,現在看起來情形已經是反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罷免二階段初審未達門檻 朱立倫:非政黨推動的、若成案再匯集力量

我國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上午一同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及擔任我國APEC資深官員的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出席「2021 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今年APEC整體會議情形、雙部長會議與會成果及AELM峰會成果。

張忠謀致詞時提到,當前疫情還沒有結束,他們視「大家都可以自由旅行,不需要隔離」為一個目標,雖然目前沒有完全征服疫情,但可以說是已經「中和」了,就現在醫學建議怎麼能夠達到目標呢?也就是要大家全世界人民都要打疫苗,至少6、70%都要打兩劑,那大部分國家還是不夠,所以他在昨天有提到,「疫苗有過剩國家應該是多幫幫疫苗不夠的國家忙」。

張忠謀說,今年七月時,他曾表達對「我們疫苗不足擔憂」,但在美國、日本等數家企業、團體慷慨捐贈,當時擔憂如今也已多少獲得緩解。他表示,昨天大家講的共同主題之一就是疫苗,特別是有國家說明捐了多少、接下來還會捐多少,當然疫苗不足的地區還是在抱怨。

「我們是應該說是兩者之間!」張忠謀提到,從他的昨天講詞就知道,當沒有能力的國家捐疫苗,但台灣看起來,七月他所講得疫苗不夠,現在看起來情形已經是反轉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領袖峰會 張忠謀喊「台灣加入CPTPP促進亞太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