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應元辭世採「植存」懇辭花籃 胞弟:盼記得他陽光爽朗笑容
李應元患罕見壺腹癌逝世。(圖/擷取自李應元臉書)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壺腹癌11日傍晚辭世,享壽68歲,李應元胞弟李宗明透過媒體,懇辭並婉謝各界花籃,僅在法鼓山中華佛教文化館設置蓮位供家屬追思、祭拜,並採植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國防部長:若美國協防台灣 「難以想像」澳洲不會支持

李應元8月底從泰國回到台灣,短短幾個月後即因癌症過世。中央社報導,李應元治喪事宜由遺孀黃月桂處理,李應元胞弟李宗明受訪時表示,不會另設靈堂,一切低調從簡,將在法鼓山位於北投的文化館設置蓮位,供家屬誦經助念,且採環保自然葬。

李宗明說,希望各界記得李應元陽光、爽朗的笑容,守護台灣、守護民主、二二八牽手護台灣的一生追求,千萬不要哭、不要悲傷,李應元一生已具足圓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20歲酒駕男開車高速衝撞機車 騎士夫婦當場被撞飛送醫後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