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國防部長:若美國協防台灣 「難以想像」澳洲不會支持
澳洲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今日表示,若美國採取行動保衛台灣,「難以想像」澳洲不會加入美國行動。(圖/擷取自Peter Dutton臉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重申,如果中國動武改變台灣現狀,美國及盟友將採取行動。澳洲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今日表示,若美國採取行動保衛台灣,「難以想像」澳洲不會加入美國行動。

更多新聞: 緬甸軍政府殺雞儆猴?  美記者被控5罪判11年

布林肯在「紐約時報」舉辦的一場論壇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協防台灣,布林肯重申,美國一貫立場就是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一直致力於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布林肯表示,為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如果中國對台動武,美國及盟友將採取行動。

《路透社》報導,達頓在接受《澳洲人報》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選擇採取行動而澳洲不支持美國採取行動「這將是難以想像的」。達頓說:「我們在這件事上應該要坦率誠實地說,在不事先承諾的情況下檢視事勢,也許在某些狀況下我們不會接受這個選項,但我想像不到這類狀況」。

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中國軍方宣布在台海附近舉行大規模演習並出動軍機擾台。達頓表示,非常清楚中國對台灣的意圖,澳洲要確保高度應變的準備,「用我們的能力產生更大的威懾感,我認為這是我們國家展現優勢地位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罷免二階段初審未達門檻 朱立倫:非政黨推動的、若成案再匯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