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運蔗」回憶! 虎尾文創市集再現糖都風華

雲林縣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為了推廣國內僅存的鐵道運蔗特色,在市區台糖鐵道上開辦鐵道市集,選定商圈裡8家優質商店,結合20家各縣市文創特色小攤,昨天下午一開賣就吸引不少民眾到訪,市集的老火車頭瞬間成打卡熱點,也讓百年糖都風光再現。

更多新聞: 店家報復?滷肉飯變「腳尾飯」?筷子這樣放把他氣壞了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說,「那我們看到滿滿人潮,發現很多的虎尾的鄉親攜家帶眷,來這邊享受我們這一次辦的活動,那我想很多的鄉親們,也拿出他們的五倍券來做一些消費,那我想這一次活動的效果,其實也可以讓我們商圈的店家,對振興其實是充滿信心。」

「鐵道運蔗」回憶! 虎尾文創市集再現糖都風華

兩天活動除了有好吃、好玩、好逛的市集之外,更安排人入氣球特技、川劇變臉、魔術秀等街頭藝人輪番接力演出,夜晚還有美聲精靈自彈獻唱,鐵道市集更加碼推出免費文化導覽活動,探索周邊的虎尾文化光廊、糖廠宿舍群古蹟、虎尾驛、鐵橋等景點,讓民眾透過近距離,感受運蔗小火車魅力,體驗不一樣的虎尾風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客庄故事地圖 體驗客家文化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