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客庄故事地圖 體驗客家文化抽大獎

疫情趨緩,花蓮市特別舉辦「洄瀾客庄」的相關活動,邀請民眾到後山,漫遊街頭小巷,品嚐在地美食,同時舉辦抽獎活動,只要透過集點,就有機會把最新款的手機、家電等好禮帶回家,希望大家體驗客家文化的同時,也用行動支持花蓮觀光。

更多新聞: 最可怕疫情還沒來?醫曝「關鍵2字」:與病毒共存不輕鬆!

復古風傳遞客庄鄉土的形象,花蓮市長魏嘉賢,在宣傳影片內化身「魏霞米」,隨著嘻哈曲風輕搖慢擺花蓮大街小巷,就是要宣傳花蓮的客家文化。

油亮的剝皮辣椒香腸和滷得超入味的香菇白菜,各類食物、伴手禮一字排開。這次「洄瀾客庄定定仔行」活動,張羅了花蓮市具有創意,同時結合傳統,也能代表客家風味的美食,要邀請民眾到花蓮親身品嚐,並繪製屬於花蓮的故事地圖。

花蓮客庄故事地圖 體驗客家文化抽大獎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那我們這次的故事地圖,也要謝謝花蓮高商的孩子們,結合更多的孩子,能夠研究我們自己的客家文化之外,未來也可以延伸出來,對於客家文化的認識跟興趣。」

這個故事地圖,以好客文化會館為出發點,讓民眾親身走遍花蓮街巷,探訪客家店家,在解任務時,也感受在地風情。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藉由故事地圖,能夠帶起更多大家對花蓮市的一些客家店家,能有更多的認識,也有更多的消費。」

花蓮客庄故事地圖 體驗客家文化抽大獎

除了吃吃喝喝,感受人文與風景,民眾還可以蒐集印章,完成連線,參加抽獎活動,就有機會把手機、家電、住宿券、玉石工藝製品帶回家,總價值超過10萬元,希望吸引遊客來花蓮市,體驗客家文化。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商店員認出「詐騙包裹」勸別領貨 客反應讓他無奈:幹嘛給中國人騙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