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吐沙不放鹽!內行曝加「這1物」靜置3小時:吐得一乾二淨
料理蛤蜊時,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吐沙。(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料理蛤蜊時,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吐沙,若處理不宜,不僅難以下嚥,整鍋都會充滿沙子。一名網友近日就分享調理秘訣,時常聽到要讓蛤蜊吐沙,第一時間會想到是放鹽巴,但原PO表示,可以加「這1物」,接著靜置至少3小時就能處理乾淨,而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媽媽「特色料理」快炒上桌!食材曝光老饕全嗨翻:山產店必點

這名網友在「廚藝公社」中分享,煮蛤蜊時火候十分重要,吐沙的環節也不容忽視,原PO表示平常吐沙時,「會在水裡放油」,接著靜置至少3個小時,再拿起來一顆一顆洗乾淨,原PO也逗趣地表示,「我最怕人家問我怎麼讓他(它)吐,看他(它)高興啊」。

蛤蜊吐沙不放鹽!內行曝加「這1物」靜置3小時:吐得一乾二淨
原PO利用油讓蛤蜊吐沙一樣讓它吐乾淨。(圖/翻攝臉書/廚藝公社)

靜置完成後,會將蛤蜊等到洗完以後,再煮一鍋熱水,水滾以後放下薑片、米酒等,幾乎不放鹽,因為蛤蜊本身已經有鹹味,水滾後就放蛤蜊下去煮,開了以後關火用悶的,最後灑上蔥花,鮮美的蛤蜊湯就出爐了。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許多網友討論,也有人在下方分享讓蛤蜊吐沙的小訣竅,「我都給他喝高粱的喝到他吐」、「我都用水+鹽+1根鐵湯匙泡,吐的很乾凈喔」、「吐沙我都是用微微的溫水,加鹽巴就可以吐的很快,因為蛤蜊感覺有溫度,就會一直開殼呼吸,注意水溫手去摸是微溫就好,勤換水才會乾淨」。

更多新聞: 回國免隔離!雄獅攜星宇推限量「跨年班機」 到日本迎2022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