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特色料理」快炒上桌!食材曝光老饕全嗨翻:山產店必點
一名男網友分享媽媽煮的「特色料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是個物產豐饒的寶島,有許多的人文風情,美食的種類更是不在話下。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分享媽媽煮的「特色料理」,許多內行、老饕立刻認出「是原住民的菜,很下飯,我也很愛吃!」、「這道很搞工(原意:費工)欸」。

更多新聞: 登山「飲酒去寒」引惹議?玉管處曝「333原則」保暖假象最好別喝

原PO在《家常菜》分享料理實拍照,只見盤裡有絞肉,以及捲曲、被切成條狀的食材,搭配九層塔和辣椒炒香,為整道菜做顏色的點綴就可上桌,原PO則表示「老媽耐心做出的超稀有菜餚,大家知道是什麼菜嗎?」。

媽媽「特色料理」快炒上桌!食材曝光老饕全嗨翻:山產店必點
一名網友分享媽媽的「特色料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社團)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就有內行回答「蝸牛蛋,原住民朋友的最愛」、「小時候住山上吃過好幾次!令人懷念的滋味」、「山產店有這道菜,很好吃,每次去都必點」、「蝸牛蛋這個單炒不好吃!要加一點蝸牛肉一起炒才好吃」、「蠻綿密,有點粉粉的口感」、「這好好吃,但是一般市場沒看過在賣」。

另外,也有第一次看到這道菜的網友驚呼,「蝸牛蛋也能成為一道菜!長知識了」、「哇!第一次看到,也第一次聽說蝸牛蛋能吃」、「第一次看見,謝謝分享」、「有聽說蝸牛肉,但還真的沒看過蝸牛蛋」。

更多新聞: 家中市內電話不該停掉?內行曝「關鍵救命」優勢:比手機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