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全台急凍?北極圈「冷空氣直衝而下」鄭明典:會很冷喔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18日)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明顯降溫轉涼。(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更猛冷氣團再臨?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18日)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明顯降溫轉涼,而再到了週日(21日)又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大舉南下,全台氣溫溜滑梯,台北有機會下探14度。對此,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未來將有兩股冷空氣接力報到,預告下週天氣會很冷。

更多新聞: 家中市內電話不該停掉?內行曝「關鍵救命」優勢:比手機好用

中央氣象局官網指出,週四、週五受到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週四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平地雲量也偏多;北台灣高溫降幅較多約度左右,天氣較為濕涼。

下週全台急凍?北極圈「冷空氣直衝而下」鄭明典:會很冷喔
鄭明典在臉書分享,未來將有兩股冷空氣接力報到,並預告下週天氣會很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到了週休二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白天氣溫較暖,但早晚氣溫仍較涼,不過,下週一(22日)會有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並強調這波東北季風,冷空氣強度將會比週四、週五這波要強,下週冷空氣恐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一張氣象圖,表示未來有兩股冷空氣襲台,一股由西而東,繞青藏高原南下;另一股冷空氣由北極圈直衝而下。鄭明典表示,還好兩股冷空氣錯開了,西來的先到,北方來的晚到,也預告下週天氣會很冷,提醒民眾留意天氣及氣溫變化,並提前將保暖衣物準備好。


更多新聞: 騎車擦撞「刺龍刺鳳」大哥!大媽下秒拿出「這1根」對方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