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市內電話不該停掉?內行曝「關鍵救命」優勢:比手機好用
隨著科技的問世,人們使用市話的頻率降低許多。(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問世,人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智慧型裝置的普及,讓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方式更多元、更即時,不過這也讓市話的使用頻率降低許多。有網友表示家中還有市內電話,幾乎都沒在使用,問是否該取消?對此,有內行人點出市話有「1關鍵」優勢,勸還是可以保留較好。

更多新聞: 打方向燈竟連收4張罰單!他嘆「以秒計費?」原因曝引網正反意見

一名網友在《PTT女孩板》發文表示,家中客廳角落有支市內電話,除了選舉民調、費用催繳外,幾乎沒有人會打市話,但爸媽卻覺得會用得到。但原PO認為除了手機外,還有免費通訊軟體可用,似乎沒必要再每月繳交80元的話機費,因此他好奇問大家「是說現在連手機都沒用打電話了,誰會打市話啊?,是不是不要再繳錢給電信公司了」。

貼文曝光後,就有網友建議「不要停比較好」、「不要停,一年也不到1000」、「聯絡爸媽時很好用,爸媽不會一直帶手機在身邊的」、「應急用的,80元也還好啊」、「租屋處收訊超差手機打不出去,這個時候就很懷念市話的好」、「我家沒有市話反而覺得有點不太方便」。

另有內行網友點出市話的一項「救命」的關鍵優勢,「大停電時電話能用」、「停電還可以打,因為電話線含電源」、「市話在發生重大災害的時候會用到」、「打110 、119會直接顯示電話號碼跟電話的地址所在」、「典型的沒有防災意識,緊急的時候就知道多有用了」。

更多新聞: 登山「飲酒去寒」引惹議?玉管處曝「333原則」保暖假象最好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