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款婆婆?過年紅包少於10萬秒臉垮 媳嘆雙標:連個謝字都沒有
這款婆婆?要求原PO過年要包10萬紅包,包太少還會擺臉色。(示意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孝親費該如何給、又該給多少呢?近日就有一名人妻在網路上PO文抱怨,整天被婆婆情緒勒索拿錢,除了每個月固定拿生活費,過年紅包還不能少於10萬元,不然就會擺臭臉,而這還是婆婆一個人的份,沒有算上公公;由於元PO與丈夫因為才剛開店創業,手頭上並不寬裕,這筆紅包費用對夫妻倆來說真的不是小數目,多出這一筆也很難去做好財務規劃,「有時我真懷疑我老公是不是婆婆親生的」。

更多新聞: 買完早餐風雲變色!股市小白玩當沖「見損益嚇壞」:再也不碰了

原PO在「爆料公社匿名公社」17日的文章中提到,公公手上有好幾間房子,是標準的包租公,所以公婆的經濟狀況算很寬裕,但他們還是要求小孩要保持婚前習慣,每個月給父母一筆固定的生活費,而除了生活費之外,過年紅包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只要少於10萬元,婆婆就會擺臭臉給她看,「還會問我老公說,我包多少錢給我娘家雙親,確認他們拿到的比較多才滿意,最後連個謝字都沒有」。

原PO表示,丈夫其實還有一位哥哥,是某外商公司高層,因為人在外地,每逢過年就推稱工作太忙回不來、紅包用匯的沒人情味,說是下次回來就補上去,婆婆也總是笑著答應,「他們還以小孩念國際學校花費很高為理由,沒有給過公婆任何生活費」,讓原PO相當無奈且不公平。

另外,最讓原PO感到辛苦的不是被擺臉色,而是因為自己和老公才剛開店創業,手頭並不寬裕,錢也都是夫妻倆一點一點努力累積下來的,「10萬元台幣的紅包X2,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小數目」。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許多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力挺原PO,「太扯了!請老公好好解決」、「這時候看出老公是不是神隊有就趁現在了」、「請老公好好跟哥哥談談呢?至少平均分攤啊」、「要學會找藉口,還有把沒錢的真相說出來」、「婆婆適可而止欸,時代改變了,沒有一定要給孝親費的道理」。

更多新聞: 飛46天橫跨2277公里!日本青斑蝶「現蹤澎湖」專家:值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