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該放什麼防身器具?內行推「這2物」:對方再壯都沒輒
有網友好奇提問,平時在車上應準備哪項「防身武器」才最恰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中發生行車擦撞糾紛,「海神惡煞」痛毆男大生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宋姓男大生遭食品工廠張男和友人圍毆,導致頭部重傷昏迷,雖目前已拔管但身心靈絕對造成很大的傷害。而針對這起社會案件,有網友好奇提問,為保護自己,平時在車上應準備哪項「防身武器」才最恰當?話題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回國免隔離!雄獅攜星宇推限量「跨年班機」 到日本迎2022曙光

原PO在PTT發文表示,這次台中的圍毆事件,把當事男大生打到重傷命危,讓他想到平常是不是就該在車上備有防身物品,以隨時面對危急情況,進而好奇詢問網友,究竟哪一樣防身器具既不違反法規、也能在關鍵時刻起實質作用。

車上該放什麼防身器具?內行推「這2物」:對方再壯都沒輒
原PO想到平常是否就該在車上備有防身物品。(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點名辣椒水、防狼噴霧等,留言「很多工具都要練過,不然會扭傷自己手腕,辣椒水是最好的,沒有之一,對方再壯都扛不住」、「辣椒水,調濃一點」、「防狼噴霧不錯,要買水柱型的」;不過也有人建議留在車上觀察,並把門鎖好,認為「只要感覺危險就不要下車,下車都可能打輸」、「車子就是你最好的防具」。

至於部分網友提到的甩棍、電擊棒等較具攻擊性的器具,事實上根據相關規範,只要是警政署認定的「警察機關配備警械種類及規格表」中警械,一般民眾不可隨身攜帶,包含木質、膠質、鋼鐵質警棍、電氣警棍(電擊器)、警刀等,都是需特別申請許可才能持有的物品,否則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玉山單攻再放寬!3處總量管制「每日100人」主西峰仍維持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