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買3碗飯不敢夾肉!單親媽「挖包湊零錢」老闆霸氣1舉動暖哭全網
自助餐店老闆分享自己經歷到的「3碗飯」滿滿洋蔥故事。(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物價高漲的時代,即便是雙親家庭,撫養小孩也相當不容易,更不用說單親家庭。一名自助餐店老闆近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經常看到一名少婦來買便當,每次她都只夾一樣青菜,然後外帶3碗飯。日前這名少婦付錢時,挖空皮包裡僅剩的零錢湊數結果不夠付錢;直到老闆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名少婦是單親媽媽,要獨自撫養2個小孩,於是老闆1個舉動暖心幫助讓網友全看哭,吸引萬人按讚。

更多新聞: 蛤蜊吐沙不放鹽!內行曝加「這1物」靜置3小時:吐得一乾二淨

老闆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發文分享關於「3碗飯」的故事,原PO表示,有一名年約30歲的少婦經常到自助餐店光顧,讓他很印象深刻,因為對方每次上門都只夾一點點菜且從不夾肉,但一定都會外帶3碗白飯,一餐買下來大都介於50元左右。某天她來時正值人多,「當時她在算皮包裡僅剩的零錢給我,所以讓後面的客人等了一下,她一直跟我及客人說不好意思」。

只買3碗飯不敢夾肉!單親媽「挖包湊零錢」老闆霸氣1舉動暖哭全網
一名自助餐老闆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發文分享關於「3碗飯」的故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後來老闆才知道,原來她是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2個小孩,因小時候家境關係沒讀什麼書,導致找工作薪資不高,再加上前陣子疫情都在家,有陣子都沒收入。但生活還是要過,為了填飽肚子,少婦選擇到自助餐店,每次買3碗白飯,她和2個孩子1人1碗,然後配著不到30元的菜。

只買3碗飯不敢夾肉!單親媽「挖包湊零錢」老闆霸氣1舉動暖哭全網
一名單親媽媽某日到自助餐店買飯,發現零錢湊不出來付錢。(資料照/民視新聞)

得知少婦的狀況後,告訴她若有需要的話可免費拿愛心餐,但少婦堅持不要,不過老闆見狀便霸氣地說,「我跟她說我收三碗飯的錢,菜妳多挾一點也挾一些肉,畢竟小孩正在發育營養要顧好」。

老闆透露,對方雖然答應了,但她不好意思夾太多,「我只好幫她夾滿3個人的菜量,當她拿便當時一直跟我說謝謝,我才發現她眼眶泛紅。」老闆只希望孩子能營養更充足,也不用擔心吃不飽而餓肚子」,他也強調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都感動落淚,紛紛在底下留言寫下,「社會真的需要更多溫暖,謝謝你」、「雖不知在哪,但能力所及,我也願意獻上綿薄之力」、「滿滿洋蔥」、「看似簡單,卻非人人可以同理心做到」、「謝謝你」;也有網友主動幫忙,「有需要我可以提供餐費!老闆可以聯絡我喔!」。

更多新聞: 下週2波鋒面接力!「西晴東偶雨」鄭明典:出現一條細長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