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念台灣「這件事」!4個日本人一致認同大讚:超棒的文化
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拍攝「我們想念台灣」計畫引發共鳴。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 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球因武漢肺炎影響,許多人已經好久沒有坐飛機出國,其中鄰近台灣的日本,可以說是台灣人疫情後最想去的國家,紛紛表示很想念日本,但其實也有不少日本人對台灣也甚是想念。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在頻道開了全新企劃「我們想念台灣」,找來4位曾經在台灣居住過幾年的日本人,暢談「想念台灣」哪些地方,最後由台灣「聚餐文化」拿下96分最高分,獲得現場最多日本人的共鳴。

更多新聞: 又要搶救水情?曾文水庫「入不敷出」蓄水率近3.5個月首跌破8成

曾在台灣居住10年的美香表示,懷念台灣的醫療,她覺得台灣醫療很便宜;在台灣住了8年的雪希則說,很懷念台式金錢觀,朋友間也樂於互相請客,讓她覺得很豪爽有人情味。三原也表示曾接受台灣朋友請客,三原一直向對方說謝謝,但對方卻說「明明是朋友,幹嘛一直道謝」,讓他印象深刻。

最想念台灣「這件事」!4個日本人一致認同大讚:超棒的文化
三原找來4位曾住過台灣的日本人一起暢談。(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 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

在台灣住過4年的千尋表示,很懷念台灣男生的紳士風度。她分享跟台灣男生一起去餐廳用餐,「不僅會幫忙拿小菜,還會幫忙剝蝦剝蟹」。旅遊或聚餐過後,男生也會開車將朋友親送至家門口,「有種變成公主的感覺」,台灣人這些貼心舉動都深獲日本女生好評。

最想念台灣「這件事」!4個日本人一致認同大讚:超棒的文化
住台3年的JUN醬分享最讓日本人引起強烈共鳴的竟然是「聚餐文化」。(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 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

不過,住台3年的JUN醬分享最讓日本人引起強烈共鳴的竟然是「聚餐文化」,4個人都表示,台灣熱炒店氣氛輕鬆,想喝酒就自己拿,也沒有倒酒文化,可以很隨心所欲的用餐飲酒,甚至還能跟不認識的隔壁桌阿伯對到眼就乾杯,熱炒店的菜色也相當多樣化,讓他們不禁希望日本也可以開一間像是台灣的熱炒店。

影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大讚,「這個真的要看爆!完全電視節目的規格跟剪輯」、「團隊辛苦了,來自台灣的祝福與打氣」、「超喜歡這個新的企劃!三原主持的超好~」、「感謝日本的各位那麼愛台灣 希望大家能趕快來台灣玩啊 我們隨時都歡迎你們」、「謝謝你們喜歡台灣!」。


更多新聞: 下週2波鋒面接力!「西晴東偶雨」鄭明典:出現一條細長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