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業找錯字!媽媽看完「19字崩潰」全網認輸:等神人解答
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發文求救,稱小孩的「改錯字」練習題找不到任何錯別字,讓她PO求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別小看國小作業,有時候出現的題目也時常讓大人答不出來。近日就有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發文求救,稱小孩的國文作業有道「改錯字」練習題,但她反覆檢查,仍找不出錯字,讓她快要崩潰了。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看完也滿頭問號,但最後還是有眼尖網友發現可能的正確答案。

更多新聞: 機車車廂遭撬開「外洩露出」!苦主傻眼網笑翻:全台首例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文,並貼出作業照片,其中第二題的題目上寫著「這個民間故事經過口耳相傳,出現不同的版本。」不過雖然是改錯字的題型,但乍看之下似乎沒有任何錯別字可以被找出來,讓原PO不禁崩潰直呼,「跪求錯字,媽媽快崩潰了!」。

國小作業找錯字!媽媽看完「19字崩潰」全網認輸:等神人解答
國小作業的錯別字,原PO看完19個字直呼崩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許多網友看了好幾遍也看不出任何端倪,開始有千奇百種的答案跑出來,紛紛笑稱「冥間故事才對,民錯了」、「來自名間鄉的故事,民錯了」、「台灣教育到底是在哈囉」;還有不少人指出,「還是這是老師的另類惡作劇」、「老師忘記把錯字放入,老師的錯」、「有時候印刷會出錯」。

至於正確答案,有一些網友認為是量詞出錯了,正確應該是「這則故事」,而非「這個故事」。不過,有另一名神人網友公布真相,認為應該是原本題目要印「民『問』故事」,卻印錯印成「民間故事」,該名網友透露,「這是安親班主任解答的,其實這個考題已經出現很多次」。

更多新聞: 只買3碗飯不敢夾肉!單親媽「挖包湊零錢」老闆霸氣1舉動暖哭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