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怕疫情還沒來?醫曝「關鍵2字」:與病毒共存不輕鬆!
沈政男醫師警告,最可怕的疫情還沒到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趨緩,民眾也開始期待何時會解封;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卻警告「最可怕的疫情還沒到來」!他指出,在Delta病毒面前,解封這2個字是一件「愚不可及」的事情,並直言「與病毒共存」並非易事,「世界還不是人類在統治,不要那麼自以為是了」。

更多新聞: 今、明回暖「2地有雨」!林嘉愷揭「這天」降溫:北東部僅15度

沈政男昨(13日)在臉書指出,把自己的疫苗保護力弄到最好,是國民應盡義務,因為加總起來的群體免疫力越高,沒打疫苗的同胞就越安全。同時,打疫苗也不只是為了自己,還要保護他人,這才是國民應該有的疫情思維,更幽默說「不是哥瞧不起你,這是事實:我想你一生,不可能再做更偉大的愛國舉動了」。

最可怕疫情還沒來?醫曝「關鍵2字」:與病毒共存不輕鬆!
沈政男醫師認為,把自己的疫苗保護力弄到最好,是國民應盡義務。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


話鋒一轉,沈政男指出,歐洲目前已爆發新一波疫情,正是因為他們「已經不戴口罩」,這也成了歐美和日本目前疫情的差別,「日本疫情緩解至今仍是費解,但他們已經在準備病床與第三劑疫苗了」。不過他坦言,雖然南韓也在戴口罩,卻繼續創下加護病床新增紀錄,疫情比日本嚴重,由此可見「與病毒共存」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最可怕的疫情,還沒到來!因為兩個字:解封。」沈政男直言,在Delta病毒面前,解封是一件愚不可及的事。按照歐美國家估計,目前疫苗接種率需達95%才能產生群體免疫,就連「小小孩」也必須接種。對此,他認為「非藥物防護」才是更重要,而台灣過去1年多就是靠這個才能清零,並坦言「台灣也不可能完全解封,像歐美一樣,不要在那邊天真期待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蘋果「上下班強制搜包」未支薪挨告!纏訟8年…賠償員工8億元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