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失言稱「長髮女是飯局妹」!陳時中:這跟中國有什麼不同?
賴士葆(左)因稱「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惹議,陳時中(右)也直指,這種說法跟中國沒什麼兩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網路瘋傳衛福部長陳時中脫罩高歌的影片,由於影片中有長髮女性,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竟指「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歧視言論惹怒一眾網友,引發另一波爭議。對此,陳時中也認為,這種說法實在有點污名化,反問:「這跟中國有什麼不一樣?」。

更多新聞: 最可怕疫情還沒來?醫曝「關鍵2字」:與病毒共存不輕鬆!

對於帶頭違反防疫規定一說,陳時中已經澄清聚會時間為去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不過風波卻持續延燒,因為賴士葆11日竟脫口稱「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引發網友撻伐,多位女性政治人物也出面指責他歧視女性。

對此,陳時中今(13日)會後受訪時指出,如果看見場合上有長髮女性就說是飯局妹,這就如同頭髮很捲、或外型較漂亮男性稍微化妝就不行,「這樣講不好啦!這跟中國有甚麼不一樣?大家互相尊重」。陳時中所指,為中國日前為杜絕「娘砲」文化,所釋的「禁娘令」;逼得一眾花美男形象的網紅、男星趕緊改成「陽剛」的模樣,以免遭中國官方盯上。

另外,聚會的主邀人劉鴻陞教授曾為陳時中擔保,強調只是單純朋友聚會,在場女賓客更不是女陪侍,直言若有女陪侍,就捐1億元並辭去教職;陳時中聽聞此後笑說,劉鴻陞很有氣魄。至於事後是否有和劉鴻陞聯絡,陳時中回應,2人平常較少用電話直接聯繫。

更多新聞: 國道上別惹這4款車!公路警察曝「藍色廂型車」用途:沒違規沒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