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遇惡煞怎麼辦?網點名5年前「東海大7事件」:89都被嚇跑!
台中一名男大生因不慎擦撞超跑,竟遭對方群毆至重傷。(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中宋姓男大生日前因擦撞超跑,遭對方3人持球棒打至重傷,引發社會嘩然。說到開車糾紛引發的暴力衝突,有網友聯想起5年前的「東海大七事件」,當時車主同樣被8+9(意指小流氓)盯上,但他並未下車,而是連續倒車猛撞對方,嚇得惡煞們都閃到一旁。對此,該網友也忍不住詢問「大7事件是不是最好的榜樣?」。

更多新聞: 競速溜冰/「雙金女將」楊合貞遭對手推擠受傷 哥國緊急動手術治療!

「東海大七事件」發生在2016年10月31日晚間,當時郭姓男子開著BMW大7,載著妻女行經台中東海夜市,因被違停的轎車擋住去路,郭男在按喇叭提醒後繞過。怎料此舉引起轎車車主彭男不滿,不僅尾隨郭男車輛,彭男等4人還手持棍棒狂砸郭男大7;郭男為保護妻女,連續倒車衝撞郭男轎車4次,嚇得彭男等人躲到一旁。

開車遇惡煞怎麼辦?網點名5年前「東海大7事件」:89都被嚇跑!
彭男等人持棍棒狂砸郭男大7,為保護妻女,郭男連續倒車衝撞彭男轎車。(資料照/民視新聞)
開車遇惡煞怎麼辦?網點名5年前「東海大7事件」:89都被嚇跑!


事後雙方互相提告,檢方也依恐嚇、毀損、強制未遂、傷害和公共危險等罪,起訴郭男和彭男3人。法官認為,郭男雖為保護妻女,但超過正當防衛的必要,因此判郭男5個月徒刑;至於嗆聲的彭男等人違規在先,3人各被判6個月,均可易科罰金。

近日台中發生惡煞群毆大學生的暴力事件,也讓網友聯想起這起案件,更不禁感嘆:「東海大七事件是不是才是正解?」原PO指出,看到男大生被痛毆至重傷,這讓他感到很痛心,同時也開始思考,「以後遇到這種事情是不是只要被脅迫就可以不要下車,然後直接離開,不構成肇逃?」。

開車遇惡煞怎麼辦?網點名5年前「東海大7事件」:89都被嚇跑!
大學生遭群毆的事件讓原PO相當痛心。(圖/翻攝畫面)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大七事件大快人心,不然要放任屁孩囂張」、「89嚇跑超好笑」、「比那些89兇,他們就鳥獸散了」;不過由於該車主最終還是被判防衛過當,因此有網友建議,「可以躲車上報警,別衝撞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120元「鮪魚富士山」都是碎肉+魚皮!網狂喊「好噁」曝黑暗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