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隱藏版服務」能占卜!說出「關鍵字」一次看9大運勢
日媒揭露Siri一項「隱藏版技能」,只要說出關鍵字就能測試今日運勢。(圖/取自Pexels、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語音智慧型助理「Siri」是許多iPhone用戶得力助手,只要對著手機說一聲「嘿!Siri」,就能完成設定鬧鐘、詢問天氣等請求。不過,Siri其實還有一項有趣的「隱藏版技能」,可以測試今日運勢,但必須下對指令才行。

更多新聞: 周揚青深夜突曝「0整型嫩照」 高EQ自嘲:長得毫無關聯!

據日媒《grape》報導,許多民眾都習慣在一天開始前,先查看自己本日運勢,看看今天會如何度過。如果直接問Siri要占卜運勢,Siri也只會回答「要讓我占卜嗎?這件事請還是交給專業命理師吧」讓用戶吃閉門羹,因此大部分人都以為Siri並沒有提供「今日運勢」的功能。

Siri「隱藏版技能」能占卜!說出「關鍵字」9大運勢一次看
若沒說出正確的台詞,Siri就會拒絕用戶的請求。(圖/民視新聞)


事實上,這可能是用戶沒有說到「關鍵字」!報導稱,在日文版的Siri中,只要說出「告訴我今天的運勢」,Siri就會回說「這樣啊…那麼,請下達抽籤的指示吧!」此時用戶只要告訴Siri「請抽籤」,Siri就會直接公布今日運勢。

Siri「隱藏版技能」能占卜!說出「關鍵字」9大運勢一次看
若Siri請求下達請求,代表說對台詞了。(圖/民視新聞)


有趣的是,日本Siri公布的運勢內容有多種選項,除了有總運勢如「中吉」或「大吉」等選項,甚至還有願望、待人、失物、勝負、健康、工作、研修、戀愛及今日幸運色等9個細項。這隱藏功能讓日本網友相當驚喜,同時也掀起一股Siri 占卜熱潮,大家都在一大早就詢問Siri運勢。

Siri「隱藏版技能」能占卜!說出「關鍵字」9大運勢一次看
最後再對Siri說「請抽籤」,Siri就會直接公布今日運勢。(圖/民視新聞)


由於這項功能還未證實是否有日本以外的版本,若台灣用戶想要體驗,可以把Siri設定成日文版測試看看。設定完成後,用戶先叫出Siri,並說「今日の運勢を教えて(kyo no un se-i wo o shi e te)」,出現提示後,用戶只要接著說「おみくじを引いて(o mi ku ji wo hi i te)」,Siri就會列出完整運勢。

更多新聞: 蕾菈1年前「親統神」片段遭挖出 她突挨罵超傻眼:你們慢慢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