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監獄又傳暴動!幫派爭地盤火拼 至少68人死20多人傷

南美的厄瓜多今天(11月14日)又傳出監獄暴動,南部城市瓜亞基爾一處監獄,幫派之間為了在獄中爭地盤,拿出槍枝和爆裂物等武器火拼,衝突中至少造成68人死亡、20多人受傷。這處監獄今年9月才發生厄瓜多史上最嚴重暴動,造成119人喪命。

更多新聞: 推文感謝蔡總統 NBA球星坎特盼訪台嚐美食

瓜亞基爾海岸監獄外,擠滿著急家屬,因為關押在內的親人現在消息全無。

受刑人父親說,「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官方也沒有公布名單,只有一些外傳洩漏的名單。」

厄瓜多監獄又傳暴動! 幫派爭地盤火拼 至少68人死 20多人傷

家人不知是死是傷,還是安然無事,因為監獄11月12日傳出暴動,亂到隔天凌晨才停止,受刑人拿槍枝、爆裂物等武器火拼,死傷慘重,謠言也滿天飛。

受刑人親友說,「據說暴動下午4點就開始了,但警方晚上8點才到,還冷眼旁觀任受刑人互相殺害。」

面對指控,當局不予理會,只表示派出900警力處理,而這次暴動主因是搶地盤。

厄瓜多國家警察指揮官說,「暴動歸因於獄中幫派在搶奪勢力範圍,有些幫派群龍無首,說出來可能民眾會覺得很驚訝,這些幫派的老大服完60%刑期獲釋。」

厄瓜多監獄又傳暴動! 幫派爭地盤火拼 至少68人死 20多人傷

沒有老大坐鎮,其他牢房的不同幫派又想趁勢吸納小弟、擴張地盤,最後就是動刀動槍、血流成河。

厄瓜多國家警察指揮官(2021.9.28)說,「警方在進入監獄時,遭到長與短武器攻擊,包括左輪手槍、手槍、步槍等。」

這家海岸監獄9月底才爆發、厄瓜多史上最嚴重的監獄暴動,奪命上百條,之後當局還下令獄政系統緊急狀態3個月,沒想到才過1個半月就破功。今年以來,厄瓜多死於監獄暴動就將近300人,專家分析、厄瓜多監獄人滿為患,管理人力相對不足,加上環境惡劣,販毒集團又在獄中勢力猖狂,若放任不管,監獄暴動恐怕成為常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嗆「越南女人很low滾回去」 海倫清桃:「我愛台灣」相信善良與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