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畫面曝!中國防疫人員進屋「撲殺狗」 隔離飼主竟遭威脅不得發文
12日中國江西一名飼主,因社區有人確診,接獲通知要去酒店隔離,不料家中愛犬卻遭防疫人員毆打帶走。(圖/翻攝「林哥觀察」微博)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許多人因身處疫區要去酒店隔離,必須將毛小孩放置家中。前天(12日)中國江西一名飼主,因社區有人確診,接獲通知要去酒店隔離,他反覆向防疫人員確認,只要將小狗拴好,就不會把牠帶走或處理,沒想到家中監視器卻拍下防疫人員入屋,持鐵棍敲打小狗的頭部,愛犬生死未卜也令飼主相當擔心,將畫面傳至網上,請求各界關注,不過事後飼主卻遭政府威脅,若不刪除貼文將會無業,也有同社區的居民痛心表示,家中的愛貓也都被撲殺。

更多新聞: 超有愛!彰化外科醫師精通多國語言 只為給外籍病患「親切感」

中國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金鳳花園居民,由於社區內有確診者,於12日零時許,該名飼主接到通知要去酒店隔離,但卻不允許攜帶寵物,擔心自家小狗安危,飼主反覆向防疫人員確認,只要將牠拴好,就不會把牠帶走或做處理,但在當天下午近5時,卻在家中監視畫面看見2名身穿防疫服的人撬門而入,手上還拿著鐵棍。

殘忍畫面曝光!防疫人員消毒變打狗 隔離飼主憂寵物被處理
防疫人員拿鐵棍狂敲小狗頭部,小狗飽受驚嚇。(圖/翻攝「林哥觀察」微博)

畫面中可以看到,防疫人員試圖把小狗帶走,牠在受驚嚇後,掙脫繩子,卻遭拿鐵棍的防疫人員狂敲頭部,牠隨後跑進房間躲避,只聽見微弱的狗叫聲,2名防疫人員就帶著一個黃色塑膠袋離開,不過因沒拍到袋內裝了什麼,加上小狗情況不明,令飼主相當擔心,於是把影片發到網上,尋求協助,而也有同社區的住戶也出來指控,家中的愛貓也都被撲殺。

殘忍畫面曝光!防疫人員消毒變打狗 隔離飼主憂寵物被處理
飼主擔心小狗安危,把影片發到網上尋求協助,卻遭政府威脅。(圖/翻攝「尙方」微博)

沒想到飼主將影片發上網後,卻被政府威脅刪除,若不撤除將會無業,讓飼主無奈又氣憤,事後信州區西市街道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對此表示,「現場工作人員在未與民眾進行充分溝通的情況下,將寵物進行了無害化處置,目前西市街道辦已對相關人員進行了批評教育,調離相應崗位,並責令向當事人誠懇道歉」,事後有網友爆料指出,狗狗已經去世,同社區也有一隻狗和貓也遭遇不測。

殘忍畫面曝光!防疫人員消毒變打狗 隔離飼主憂寵物被處理
事後信州區西市街道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對此表示,已對相關人員進行了批評教育,調離相應崗位,並責令向當事人誠懇道歉。(圖/翻攝「尙方」微博)
更多新聞: 歌唱一半!徐若瑄突「緊抱媽媽」崩潰爆哭 網不捨:眼淚也跟著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