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是雪!聖河被汙染佈滿「劇毒白泡」 印度人敬神仍跳下去沐浴祈禱
近日在印度北部的亞穆納河浮現大量有毒泡沫,但在10日「日神節」中,仍有民眾莊嚴肅穆地站在有毒泡沫中祈禱,甚至還有人開心的玩泡沫自拍、刷牙。(圖/CNN)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日神節」是印度教中祭祀日神的重要節日,在節慶期間,大眾會參與好幾個儀式,像是在聖水中沐浴、禁止飲食,並站在水中至少一個小時,祈求家人能受到保護。然而,近日在印度北部的亞穆納河卻出現驚人畫面,河面上浮現大量厚如雪般的有毒泡沫,它含有高濃度的氨和磷酸鹽,可能導致呼吸系統和皮膚產生問題,但在10日「日神節」,仍有民眾莊嚴肅穆地站在有毒泡沫中祈禱,甚至還有人開心的玩泡沫自拍、刷牙。

更多新聞: 登山迷路怎麼辦?義消女神點出自救關鍵 做「這2步驟」後靜待救援

亞穆納河是恆河的第二大支流,對印度教徒來說,亞穆納河是當地最神聖的河流之一,沒想到因工業排放污染,自8日起出現大量白色有毒污染泡沫,幾乎覆蓋河面,但因逢「排燈節」和「日神節」,許多婦女女按傳統都要到河中沐浴,忍受河裡的惡臭。

聖河滿是劇毒白泡泡!印度「日神節」仍照辦 沐浴祈禱淨泡水中
印度亞穆納河,因工業排放污染,自8日起出現大量白色有毒污染泡沫,幾乎覆蓋河面。(圖/CNN)

綜合外媒報導,新德里市供水委員會表示,這些泡沫是因水中有未經處理的清潔劑、污染物、氨而產生,更有專家警告,這些泡沫含高濃度的氨及磷酸鹽,具有高刺激性,若直接接觸,恐會影響呼吸系統並導致皮膚問題,但當地婦女仍聲稱,在亞穆納河沐浴、祈禱,是印度教節期的習俗,所以儘管水很髒,他們也只能遵循傳統進行儀式。

聖河滿是劇毒白泡泡!印度「日神節」仍照辦 沐浴祈禱淨泡水中
即使亞穆納河上浮滿有毒泡沫,但因逢「排燈節」和「日神節」,許多婦女按傳統都要到河中沐浴,忍受河裡的惡臭。(圖/CNN)

印度政府已經派船來驅散泡沫,還試圖噴水消滅泡泡,不過污染很可能早已造成,因為數十年來,亞穆納河不斷被倒入有毒化學物質和未經處理的廢水,其中德里河段汙染最嚴重,而從生態角度來看,德里河段已經是死河,多年來都沒有魚或水鳥。

更多新聞: 心痛畫面曝!中國防疫人員進屋「撲殺狗」 隔離飼主竟遭威脅不得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