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毒師》翻版!「全球頭號毒梟」年賺1.94兆 落網紀錄全曝光
泰國警方查獲謝志樂創立的「三哥集團」,在泰國北部非法生產的冰毒,數量驚人。(圖/「 Discovery頻道」提供)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雖貌不驚人,卻是控制亞太地區,每年毒品買賣交易額高達700億美元(約1.94兆新台幣)的幕後藏鏡人。Discovery 頻道《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將揭開謝志樂如何一手掌握全球毒品生意,從東南亞金三角的製毒工廠、義大利黑手黨,再到日本的山口組黑幫、美國的重機黑幫,謝志樂無聲無息佔領了全球毒網,無人能及。

更多新聞: 欺善怕惡?騎士不滿前車速度慢竟動手施暴 格鬥男「1招反擊」網狂讚

57歲的謝志樂出生於廣東省,綽號叫「三哥」,他加入當地幫派「大圈仔」,之後隨著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把香港的犯罪模式帶到當地,創立了「三哥」販毒集團,成為90年代美國海洛因的重要供應商。

《絕命毒師》翻版!「全球頭號毒梟」年賺1.94兆 落網紀錄全曝光
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出生於中國廣東省,出身當地幫派「大圈仔」,曾移居香港、目前國籍是加拿大。(圖/「 Discovery頻道」提供)
不過謝志樂和世界上其他大毒梟不一樣,十多年來始終非常低調,他理想遠大、跨越界線,下戰棋般將毒品貿易推向顛峰,比起毒梟,他更像企業執行長,他的故事更被比喻為《絕命毒師》翻版,聰明的謝志樂為了要讓他毒品王國更有效運作,與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各地黑幫都有合作販毒,並達成和平協議,共享巨大的毒品利益。

《絕命毒師》翻版!「全球頭號毒梟」年賺1.94兆 落網紀錄全曝光
謝志樂雖貌不驚人,卻是控制亞太地區每年毒品買賣交易額,高達700億美元的幕後藏鏡人。(圖/「 Discovery頻道」提供)

2019年澳洲破獲1起跨國犯罪的組織,並對謝志樂發出通緝令,他被逼得走投無路,曾一度藏身台灣,但因為沒有引渡協議,因此沒辦法直接將他逮捕,事後台灣將他驅逐出境,今年一月,在國際刑警等20多個國家和組織的共同努力之下,他終於在阿姆斯特丹落網,但在法庭上,他卻矢口否認所有對他的指控,不過也只能乖乖接受法律的制裁。

《絕命毒師》翻版!「全球頭號毒梟」年賺1.94兆 落網紀錄全曝光
謝志樂串連台灣竹聯幫、廣東大圈仔,以及港澳地區的14K、和勝和、新義安等亞洲幫派達成和平協議,共享巨大的毒品利益。(圖/「 Discovery頻道」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毒品,珍惜生命。

更多新聞: 臥虎藏龍!他在夜市試麥飆唱《我很好騙》 渾厚嗓音網驚:高手在民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