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經貓?貓皇驚見豹紋室內拖炸毛 嘴裡狂唸「南無南無」嚇壞奴才
日本有名飼主Mia,近日在家裡換上了新買的「豹紋室內拖」,並秀給虎斑貓「Gomame」看時,牠竟突然炸毛,不斷發出低沉的呢喃聲,非常憤怒。(圖/翻攝「gomame_cat」推特)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很多動物對於周遭環境的變化跟感知,敏感度是比人類高出很多的,只要稍微有些變化或不對勁,他們可以馬上做出反應。日本有名飼主Mia,經常在推特分享家中貓咪的有趣影片,近日她在家裡換上了新買的「豹紋室內拖」,並秀給虎斑貓「Gomame」看時,Gomame竟突然全身炸毛,嘴裡不斷呢喃像「經文」的聲音,甚至持續將近30分鐘,直到她把拖鞋藏起來才停止,也嚇到表示,從沒聽過Gomame發出這種聲音「實在有點毛」。

更多新聞: 《絕命毒師》翻版!「全球頭號毒梟」年賺1.94兆 落網紀錄全曝光

日本一名飼主Mia經常在推特「gomame_cat」分享,家中貓咪的有趣影片,分別為1歲的虎斑貓「Gomame」,和1歲的黑貓「Nimame」,近日當她在家中拿出剛買的「豹紋室內拖」,並秀給Gomame看,沒想到Gomame竟突然炸毛,嘴裡不斷呢喃類似「經文」的聲音,看起來極度不滿,甚至一直狂唸持續30分鐘,也讓Mia笑說:「牠看起來像一個叔叔,不是嗎?」直到她將拖鞋收起來,Gomame才停止「唸經」。

拿走!虎斑貓驚見豹紋室內拖炸毛 嘴裡狂唸「南無南無」超詭異
日本一名飼主Mia拿出剛買的「豹紋室內拖」時,虎斑貓Gomame竟突然炸毛,嘴裡還不斷呢喃類似「經文」的聲音。(圖/翻攝「gomame_cat」推特)

Mia表示,從沒聽過Gomame發出這種聲音,聽了覺得相當毛,不過也藉此推斷,Gomame應該是因為不喜歡拖鞋底部,塑膠摩擦地板的聲音才會這麼生氣,事後還準備了零食、玩具給牠,牠才慢慢緩和情緒。

拿走!虎斑貓驚見豹紋室內拖炸毛 嘴裡狂唸「南無南無」超詭異
Mia推測,Gomame應該是因為不喜歡拖鞋底部,塑膠摩擦地板發出的聲音,才會這麼生氣。(圖/翻攝「gomame_cat」推特)

影片發布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太可愛了!」、「佛經!」、「牠應該在幫拖鞋驅魔」、「這聽起來像哭」、「南無南無南無南無」。


更多新聞: 4次都出事!王狗夜闖墳場「點香現紅色火焰」 靈乩事後曝:整排都滿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