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處動物園 3隻雪豹染武漢肺炎死亡

美國各地動物園近來連續爆出新冠疫情,內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兒童動物園,就傳出有3隻雪豹染疫死亡。為了保護動物,有園方開始施打疫苗,像密爾瓦基州動物園就要替水獺、貓科,以及靈長類動物等打針,而牠們打的疫苗跟人類打的輝瑞十分類似,也是相隔3週後要打第2劑。

更多新聞: 蘋果「上下班強制搜包」未支薪挨告!纏訟8年…賠償員工8億元和解

內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兒童動物園,1個月前有3隻雪豹和2隻蘇門答臘虎染疫,園方以類固醇和抗生素治療,但3隻雪豹日前還是因為併發症死亡,2隻蘇門答臘虎則是逐漸康復中。其實不只這裡,美國其他地方的動物園,近來也都傳出疫情。

密爾瓦基縣立動物園獸醫說,「有2隻動物有呼吸道症狀,檢測後發現幸好沒有染疫。」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處動物園 3隻雪豹染新冠肺炎死亡

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縣立動物園,目前尚未出現病例,不過為了防範未然,園方除了關閉部分區域,以免動物遭員工和遊客染感,同時也決定開打疫苗。

密爾瓦基縣立動物園獸醫表示,「我們要給水獺、靈長類以及貓科動物,注射疫苗,3個星期後再打第2劑。」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處動物園 3隻雪豹染新冠肺炎死亡

這些動物注射的是由生產動物疫苗的碩騰公司捐贈,碩騰是輝瑞的子公司,就跟人類打輝瑞BNT一樣,動物也得打2劑才算完全接種。

CNN記者指出,「首批接種的動物之一就是這些北美水獺,因為牠們特別容易被感染是高危險群。」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處動物園 3隻雪豹染新冠肺炎死亡

園方表示,首批接種的動物大約50隻,其中包括靈長類動物,而打疫苗對他們來說並不陌生。

密爾瓦基縣立動物園獸醫說,「牠們每年都會打流感疫苗,因為呼吸道容易出問題。」

跟人類一樣,動物打完疫苗可能也會有不良反應,但根據有打過疫苗的動物園回報,目前出現的副作用頂多就是愛睡而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爆誤打疫苗!北市某診所第2劑AZ打成莫德納 指揮中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