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醞釀護藻礁遊行 陳亭妃:希望可以多溝通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在公投辯論會上,強調三接不過,長期下來減碳的成果就會「倒退嚕」,中南部的民眾更會首當其衝。環團對此說法相當不買帳,大動作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在情緒勒索。更揚言,將在12月18日公投前一週,發動護藻礁遊行。

更多新聞: 蔡英文總統約見陳茂松溝通 全代會通過「六都徵召提名」

環保團體說,「同意公投第四案,珍愛藻礁保台灣。」

環保團體選在週日(11月14日)大動作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示保護藻礁的立場,就是衝著前一天的公投意見發表會上,經濟部長王美花的這番話而來。

經濟部長王美花(11.13)說,「如果三接沒有蓋起來,勢必要增加燃煤,這樣子就把我們過往,非常努力的減排碳就會抹滅掉,甚至還會倒退嚕,南部的朋友,這公投跟你也有關係,不讓三接蓋了,就會繼續要南電北送。」

環團醞釀護藻礁遊行 陳亭妃:希望可以多溝通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政府不斷拿中南部民眾的肺,要來恐嚇,情緒勒索要蓋三接。」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總召洪秀菊說,「政治人物講的話 ,過去說的話都不算,要做的事,就像我們拿鍋產翻來覆去。」

環保團體砲火全開,輪流發言嗆執政黨,從過去的環境優先,到現在只重視開發,已經變質了。更揚言,不排除12月18日公投前最後一週,發動護藻礁遊行。

立委(民)陳亭妃說,「很可惜的是,能源議題跟環保議題,都是民進黨的兩大主張,從過去到現在並沒有改變,所以還是希望能夠溝通,盡量溝通。」

環團醞釀護藻礁遊行 陳亭妃:希望可以多溝通

民進黨立委呼籲多溝通,但似乎已換不回環團的心。

(民視新聞/畢翔、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全代會展團結氣勢 蔡英文授旗林靜儀